•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2年第27期(总544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6:08
[字体:  ]

2022725日至2022731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855件,立案派遣837件,结案659件,周结案率78.7%。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241件,占28.3%,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229件,占26.9%;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2.3%。

                  

   事件类分布图7月25日-7月31     部件类分布图7月25日-7月31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152件,占17.9%;机动车乱停放39件,占4.6%;无照经营游商131.5%;1.4%;其他街面秩序问题13件,占1.5%;沿街晾挂8件,0.9%;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26.4%
            


                             高发分析图(7月25日-7月31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30件,目前已结案9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7月25日-7月31日)

、12319热线情况

  本周12319热线接听电话91个(立案50件)群众多次举报的问题有:

   1、九华路和澄江北路交叉口红绿灯处污水管道堵塞。 

   2、贝林北大门游商占道经营问题。

三、一周要览  

1、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海一行来宣调研陆空立体交通基地项目

7月28日、29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海一行来宣调研陆空立体交通基地项目。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杨柳镇通用机场情况,并在市城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智慧交通检验检测基地建设、无人投送体系、文旅融合、路空一体化应急保障体系三大产业板块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长何淳宽接待方海一行,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孙恒志、副局长张永红、宣州区副区长王剑、副区长卢明陪同调研。

                            


2、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7月26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红主持会议,局属相关部门、正元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项目承建方等相关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展了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讨论。张永红副局长强调:一是强化意识,充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二是细化措施,紧抓网络安全重点环节;三是筑牢底线,坚决防范重大风险。

                              


3、查违动态

--市查违办深入古泉镇开展二季度“三区”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考核调研。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古泉镇违法建设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管控工作提出要求。

                                    


--自7月21日以来,鳌峰街道结合文明创建整治行动,对宝城社区和阳德社区多处存量违建进行拆除,高温作业历时五天,共拆除存量164m2,进一步改善周围居民居住环境,美化城市。

                                     



四、工作建议

1、近期九华路和澄江北路交叉口红绿灯处污水管道堵塞问题,群众反复举报城管、市政等部门应加大污水管道堵塞问题处理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2、本周贝林北大门游商摆摊占道经营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城管部门应加强市容市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劝离,保障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30起,与上周相比呈下降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