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2022年宣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1: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引导我市公共机构深入开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为建设美丽宣城贡献力量。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传播者

充分认识节能降碳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结合起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肩负起“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二、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行动者

节约能源,从点滴做起。

1.践行低碳生活行动。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使用可降解制品,制止白色污染。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科学分类、合理投放,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始终节约粮食,珍惜粮食,做到科学点餐、文明用餐,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2.践行绿色办公行动。强化行为节约,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切实增强绿色低碳办公的行动自觉。严格执行空调室内温度控制规定,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提倡自然采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启用省电模式,用完及时切断电源。加强电梯节能,四层以下不使用电梯。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采用双面用纸。

3.践行绿色出行行动。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主动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节能高效、有益健康的绿色出行方式。更新公务用车、购买私家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三、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引领者

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建设、绿色食堂、绿色医院、绿色学校建设,引领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推进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探索合作互赢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公共机构带头做好示范引领,积极投身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自觉践行节能环保、绿色节约的工作方式,争做绿色办公的表率。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有力开展,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对绿色发展初心的坚守、对节能降碳使命的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同频共振,自觉传播、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为宣城市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