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泾县】县城管执法局“三点发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16:31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制发工作方案、确定了5项具体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做到了办实事出实招、讲成效、有实效。

一、围绕城市管理的热点,抓好日常管理。

城市管理工作看起来多为城市里面的小事,但是都是市民的大事,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市民经常反映的热点问题,我们开展了“非机动车乱停放的规范管理及电瓶车占道经营的规范管理”,进行了7次集中整治,对涉嫌未经批准占用城市公共场地出店经营案件处理15起。“开展餐饮油烟等专项治理”拆除违规安装的排风扇30个,要求45户小餐饮业对安装的油烟净化器进行了清洗,通过日常持续发力,城区街面环境有效提升。

二、围绕城市管理的难点,落实长效管理。

违法建设治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市民时常反映,为此,今年我局积极构建“科技+严防”查违控违体系”,并于7月7日,牵头制定并印发了《泾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实施办法》和《泾县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以制度推进长效管理,为城市区域违法建设查处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今年以来(截至7月31日),已拆除城区违建120处6182.04平方,处理市民违建投诉228起。

三、围绕城市管理的焦点,抓实精细管理。

今年,我局启动了我县城区户外广告提档升级项目工作,开展了“违规广告店招、立面改造攻坚整治”,商家关注度较高,社会影响面较大,5月份以南华路为试点,推动了户外广告提档升级立面改造工程,计划对该路段90户门面房的户外广告外立面进行整体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三角公园、红星路户外广告立面整体改造。同时,持续对泾县城区橱窗、陈旧破损、乱张贴、设置不规范的广告开展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已整治清理拆除违规及破损户外广告286块,清理到期宣传各类条幅670多条,清理沿街门店小耳朵广告40块,清理乱张贴橱窗广告650块,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目前,我局所确定的办实事项目,已完成3项,7月份另增加了1项,此外,我们还结合日常工作,认真抓好走访群众解决问题等事项,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120余人次(不含进网格、扶贫等必须走访情况),收集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76件。同时,我们还突出领导带头,注重解决市民的实际问题,所有办实事情况,做到有记录、有台账、有明细,对于一时难以办理的,进行重点督办。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文明创建、城市提品等重点工作,凝聚推动泾县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让城市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