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迎接“国庆”长假 点亮城区夜生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2
[字体:  ]

为保障“国庆”期间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和谐的照明环境,市城管局全面加强辖区路灯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多措并举保证辖区路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一、加强功能照明管理维护。组织维修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路灯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在确保主次干道路灯照明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加大背街后巷、公共绿地等场所的照明维护和检修力度,及时更换破损灯具、全面排查控制箱、及时维修故障线路。共计修复故障路灯133盏,维护线路900余米,维修电缆故障共4处,维修控制箱9处、更换路灯检修井盖13座。

二、加强景观照明管理维护。为确保景观照明设施安全,保证城市夜景照明效果,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强景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工作。首先,要求维护单位按照合同,每天对景观照明设施的亮化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日巡查表和维修记录。同时,组织管理人员夜晚加班现场查看景观照明亮化效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拍照、记录,如发现实际情况与维护单位上报不一致,按照相关合同规定给予处罚,并且立即修复,有力地保证了景观照明的亮灯效果。

三、完善节日期间应急预案。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路灯亮灯率与完好率,成立路灯应急小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设施的日常巡查和检修,提高故障处理的及时率。采用灯控中心24小时值班和各片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领导带队值班,全员保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故能够有效快速处置。节日期间,市城管局2台高空维修作业车将坚持每天上路巡查,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的路灯及亮化设施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不断加强路灯管理,做好维修维护工作,确保路灯设施完好率和路灯亮灯率,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从细处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