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城管:点滴民生“城事”件件映初心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1
[字体: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绩溪城管执法局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精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纾困,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角。

整治卫生死角,营造整洁人居环境

         夏秋季是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季节,因气温高、垃圾易腐败,一些卫生死角也逐渐暴露。为了营造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绩溪县城管局执法局从7月下旬以来,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卫生死角清理专项行动”。清理期间,环卫所每天投入铲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10余台,专门抽调一批环卫工人,冒着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对卫生死角存在的建筑垃圾、残土、废旧泡沫板,及生活垃圾,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进行清扫清运,达到“车走路净”的质量标准。目前,累计清理垃圾20余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

规范快递管理,推终端配送车辆“焕新”

       随着近年来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快递终端配送车辆交通安全问题、车辆外观容貌问题凸显。不少终端配送车辆车型不统一,外观标识不规范,车厢车体脏乱、不整洁,乱(私)设商业广告,车身乱张贴、乱涂画,部分车体破损老旧,沿街快递包裹存在长时间占道堆放等问题,既然影响了交通安全,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针对这一群众关注的焦点,县城管联合公安交管强力推动快递终端配送车辆规范管理,组织全县12家快递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约谈,对从业人员管理、内部安全管理压实责任。特别是针对终端配送车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外观标识、统一编号、统一信息化管理、统一购买交通责任保险、统一登记备案“六统一”标准进行规范,并逐户整改验收,推动快递终端配送车辆“焕新”,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支持和赞赏,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赋能乡村振兴,“生态美超市”添新货

     “生态美超市开业以来,我已经积累了2000多个积分,15种商品我都兑换过,家里也预存了不少,‘绿色账户’还结余好几百分,其实我想换点别的东西,不要总换这几样东西嘛!” 绩溪生态美超市全县域推广后,不少村民希望超市结合季节性多增加一些可兑换物品,以满足不同需求。作为“生态美超市”的主管部门县城管执法局,把群众的需求当成大事来办,紧密依据群众的不同需求,通过申报审批谈判等一系列法定程序,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补充和调整了“生态美超市”兑换物品种类,新增了蚊香、花露水、杀虫剂、洗发水、雨伞、手套、学习用品等群众迫切需求的实用品,可兑换物品从原来的15种一下子增加到20多种。这样一来,不仅丰富了“生态美超市”的可兑换商品,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垃圾兑换的积极性,释放出“生态美超市” 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挥出更大的潜能和优势。

整治盗采盗运,守护绿水青山显担当

         为了进一步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从8月份起,绩溪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整治砂石盗采盗运专项行动。城管执法局作为牵头单位,充分发挥城管铁军精神,主动挑重担,通过张贴通知、编发简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紧密协调配合公安、自然资源、农水、市监、交运、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截至目前,累计路面检查车辆1200余辆,立案涉砂石类行政案件122起,结案121起,卸载违规违法砂石297.62吨,立案因涉嫌盗窃砂石资源刑事案件1起,涉案销售石料2万余吨非法所得70万余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点滴民生事,件件映初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绩溪城管执法局始终秉持党为民至上的宗旨,把着力解决群众困难、落实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充分发扬责任担当,下足“绣花针”功夫,做有温度的城管服务,从细微之处温暖人心。(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