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宣城发布】涉及千家万户!这项规划正在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09:03
[字体:  ]
 城市的供水,关乎千家万户。

  宣小布从市城管局市政公用管理处水务科了解到,《宣城市城市给水工程专项规划(2019—2030)》正在公示。这项规划是由宣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旨在充分保护和利用城市水资源,促进城市给水系统的建设与管理。

  市规划设计院的负责人告诉宣小布,“这次的规划,不仅扩大了城区的范围,还新增了5个乡镇。”目前城区周边乡镇的居民用水都是由各乡镇的水厂供水,通过新的规划,这些乡镇居民与城区居民将同饮一江水。

  规划范围:宣城市中心城区(规划2030年城市总建设用地100 平方千米)、宣城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规划建设用地14.739平方千米)和宣城市中心城区周边五个乡镇镇区(包括古泉、养贤、五星、孙埠、天湖)。

  规划期限:2019-2030年。

  给水分区:根据地形和厂站布局确定了五个给水分区,分别由鳌峰水厂、昭亭水厂、开盛水厂、北区水厂、东区水厂供水。

  给水分区重新设定,并在适当位置设置给水加压泵站,既可以减少停水次数,还可以扩大供水量,改善高位置水流小的情况。

  给水厂站规划:扩建开盛水厂,新建北区水厂、东区水厂,改扩建兴隆路加压泵站,新建宝城路加压泵站、响山路无负压加压泵站。

  开盛水厂:位于宝城路与许村路交口东北角,目前日供水量达2万多吨,扩建后日供水量将达到5万多吨。预计年内扩建完成。

  北区水厂:位于莲湖路与昌言路交口东北角,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招标。

  东区水厂:规划建在陵阳路与青弋江南大道交口北角。

  兴隆路加压泵站位:兴隆路与梅溪路交口西侧;

  宝城路加压泵站:宝城路与清流路交口东南角;

  响山路无负压加压泵站:响山路与青弋江南大道交口处西南角。

  水源规划:水阳江、青弋江同时作为宣城市城市供水水源和应急备用水源,本次规划中,供水区域有调整。

  除了供水的规划,你是否还在关心你家的自来水质量达标了吗?

  最近,有支队伍替大家去检查了~

  为保障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8月10日至11日,宣州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宣城市水务有限公司鳌峰水厂和昭亭水厂两家市政供水单位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两家市政供水单位从事供管水人员均能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水质净化、消毒设施设备运转良好,均能按规定开展日常水质自检工作,所使用的混凝剂、消毒剂均能提供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

1704178792343718.jpg

  鳌峰水厂

  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两水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水质净化消毒工作,强化水质日常卫生检测,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和饮水安全意识。

1704418960465213.jpg

昭亭水厂

  执法人员现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两水厂的出厂水和全区15个末梢水监测点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将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关于水质检测结果,我们也会及时公布!记得关注我们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