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标准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2
[字体:  ]

    今年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紧紧抓住精细化管理这一“牛鼻子”,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共管共治,持续破解顽症难题,有效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推动标准前置。从追求精致、极致、细致,从细节、细小、细微入手,加强与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对接协同,将整治标准转化为建设管理标准,强化源头管控,着力推动广告规范、路面扬尘、垃圾处置等标准前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提标市容水准在开展各类综合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环境卫生监管常态化和“门前三包”管理常态化。每月城管牵头开展一次城区环境卫生(含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公厕、城中区、生活小区)考核,对保洁公司进行奖惩。同时牵头重新修订了“门前三包”标准,常态化开展沿街店面文明经营户评选。对会山路、龙川大道、印潭路、中王路等重点路段实施多部门联手共管共治,通过市政设施常态化修补,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确保城市运行管理保持高位水准。

    提升智慧城管绩溪县“数字城管”智慧平台2018年1月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136526件,结案128882件,结案率98.86%。在系统运行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需求,2020年来持续投入489万余元,组织实施数字城管平台运行及显示屏更新建设项目,接入公安“天网”视频监控318路,自建视频监控链路15路,对特色拓展系统进行不同程度的智能升级,着力打造城市“智慧大脑”,全面提升城管效能。(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