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宁国】“少年城管”行动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5
[字体:  ]

近日,津北小学少年城管队员们在校门口集合,进行简单的队列训练后分组行动。有的跟着执法队员,拿着垃圾袋,低头寻找各种垃圾;有的小城管参与执法巡逻,劝阻店铺违规晾晒、顺导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管起事来一丝不苟。

小城管们的认真劲儿,展示出“少年城管学校”的精神风貌,成为宁国街道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开店的商家不能占道经营、垃圾不能随意乱倒、非机动车不能乱停放、设置户外广告要审批、临时占道要申请、遛狗不能不牵绳……通过这次体验活动,不仅使我增长了许多城管知识,更让我知道了如何执法。”来自津北小学六年级的小城管说,“我体会到了城管工作人员的辛苦,所以我要做一个讲文明、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做一个合格的城市小管家,为文明城市快乐奉献!”

少年城管学校旨在通过“少年城管”带动身边人共同爱护城市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以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座城市”的目的。希望小城管们‘小手’拉着‘大手’,动员爸爸妈妈和亲友,积极做好宣传员、监督员、管理员,成为城市管理的重要力量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