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红色引擎”引领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08:32
[字体:  ]

      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锻造政治判断力准、政治领悟力高、政治执行力强的“红色引擎”,全力锤炼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强作风、争一流”模范执法管理队伍,持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做细上争一流。扎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8次,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4次,深入一线走访调研25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5次,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24个,做到组织学习第一时间、谋划工作第一步骤、落实任务第一要求、督查考核第一内容。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载体,年度学分17000分以上40人,不断提高理论、政治素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影视片,过好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全年组织集中学习教育32次,上党课22次,实地开展党性锻炼11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9次,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按照“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思路,打造基层党建7大品牌,推进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优质化、队伍素质化,实现党建与执法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互为促进、同步提升。

  强化使命担当,在攻坚克难加速赶超上争一流。逆向而行,组织“防疫先锋队”150余名执法队员和1000多名环卫工人全方位全时段开展城市公共区域消杀消毒、卡点管控及防疫宣传工作,城管执法、环卫工人成为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成立防汛“党员先锋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城市防洪一线,首次实现城市无内涝。全力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年”任务目标,着力推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蓝图及“六稳”“六保”“三重”等重点工作,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位列全省第一提供了强大城管智慧与力量。率先与上海浦东、浙江湖州、江苏镇江结成长三角城市管理一体化执法管理协作共建城市,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城管经验”。

  推动作风转变,在优化服务改善民生上争一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持续开展“联点共建活动”,深入居民企业,了解生活需求,主动纾困解难。按照审慎包容原则,及时推出“宣城市城市管理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九条措施”,拓展困难群体就业渠道。2020年,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投产运行,日焚烧生活垃圾1000吨。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启动建设。全年市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450个。新建改建公厕40座。实施10万平方米绿化提升。完成1100户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和31个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垃圾分类已覆盖38个小区小区、3.4万户居民家庭。城市人居环境持续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