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郎溪】城管执法局:节日期间“双禁”、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1
[字体:  ]

城管执法局元旦、春节期间在做好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管理等常规工作基础上,集结精兵强将,一手抓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围绕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持续推进“双禁”工作落到实处

全局动员,分片区、全时段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巡查,做好“双禁”宣传工作,明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时间,切实提高群众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一经发现有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立即制止并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加强巡查,源头把控,加强对相关店铺街道的巡查,尤其是原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网点的监督检查力度,与公安局、市监等联动部门加强沟通配合,查处多起涉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进驻包保社区,增强“双禁”力量, 城管执法局组织骨干力量在春节期间进驻祥兴社区,全天24小时值守,从环保、安全等方面对广大居民进行宣传,及时告知居民关于“双禁”方面的相关规定。

二、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及时宣传,细数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在城区主要繁华地段、购物广场LED大型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战“役”口号进行广泛宣传,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有力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巡查,筑牢防疫结实屏障。为全面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春节市场监管,入冬以来,我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所有农贸市场出入口数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协助社区,电话入户精准核实。对春节务工返乡人员再核实、再巡查,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郎溪城管节日期间“不打烊”,为保持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干净有序整洁,为推动“双禁”、疫情防控取得实效,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