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安徽宣城:规范流浪犬治理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08:15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狠抓城市品质提升,以“三个建立”不断推进市区流浪犬收容工作走入正轨。

  一是建立常态化收容机制。将流浪犬收容作为市容社会化管理项目的一项主要工作,要求社会化物业企业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常态化收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收容。宣城市区设立城东、城南、城西、城北、敬亭山、现代产业园及开发区7支流浪犬收容队伍,配备各类收容器具35套 ,重点加大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城郊结合部及人口密集区域整治力度,2020年开展流浪犬集中收容整治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同时畅通12319城管热线渠道,第一时间受理、收容、反馈群众举报投诉,实现“即受即收即馈”,共收容流浪犬252只,2018年以来共收容流浪犬700余只。

  二是建立专业性收容站。秉承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工作思路,2017年末开始筹建宣城市流浪犬收容管理站,2018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流浪犬收容管理站位于向阳办事处夏渡境内,由政府租赁并委托爱心人士专业管理,使流浪犬有了一个温暖的家。2018年以来共补助流浪犬只收容管理费用30余万元。常态收容—专业管理—实名认领模式有效解决流浪犬收容难题。

  三是建立政府性规章。2020年,宣城市政府统筹推进市区养犬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负责牵头起草《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目前该办法已完成送审稿拟定,待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后实施。规章进一步明确了养犬管理工作中政府、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有利于养犬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戴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