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安徽宣城:织密织牢立体防护网守护“脚底下的安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4
[字体:  ]

  近期,旨在预防市区各类雨污水窨井盖因偷盗、破坏导致伤亡伤害等重大坠井事故的发生,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启动第二批雨污水窨井防坠网安装工程。

  此次防坠网安装工程涉及市区雨污水窨井1.9万余个,总投资约223万元,合同工期300天。防坠网网目边长不大于6cm,单网承载力不低于600kg,能有效承载单人单车重量,成为守护路人尤其是“低头族”人身安全的“生命网”。截至目前,市区共实施2批次雨污水窨井防坠网安装工程,覆盖主城区总计2.2万余个雨污水窨井。

  同时,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加大各类窨井盖普查登记工作,为市区10余万个井盖编上“身份号码”,牵头召开20余家管线责任单位会议,重点明确“共用窨井”、“无主窨井”的责任归属。强化各类“病井盖”、“无盖井”的派遣处置力度。近三年共派遣井盖类信息15550条,处置率100%。

  该市还加大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的普法宣传,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窨井盖安全问题的重视,推动积极履职尽责,从源头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张林)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编辑:严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