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宣城日报】绩溪县拓展“生态美超市”运营新空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15:32
[字体:  ]

绩溪讯 日前,绩溪县华阳镇清河门“生态美超市”正式启动运营,这是一家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中心、扶贫爱心超市为一体的独特综合型“超市”。

据了解,该超市实行全天候开放、一站式服务模式,凡是华阳镇户籍的居民均可在超市里用垃圾兑换积分,有了积分后就能在柜台上换取生活用品。同时,社区居民还可以随时在这个超市里兑换美丽庭院、文明家庭、义务献血等积分奖励物品,这种全新的运营模式为方便居民垃圾兑换、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发挥“生态美超市”“三个平台”作用拓展了新空间。

今年以来,绩溪县不断创新“生态美超市”运行模式,不仅首次在城区建立了不设限、全天候、多维式综合型“生态美超市”,还尝试在霞涧社区“生态美超市”开展垃圾流动兑换模式,在流动兑换的同时,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免费体检等活动,既让村民在家门口“变废为宝”,又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流动兑换垃圾一经推出,深受居民、村民们欢迎,多个社区、村庄纷纷跟进,板桥头乡玉台村还推出了“网上预约、上门兑换”的“网约垃圾”新举措。经过潜移默化影响,村民们在流动兑换日前,都会主动把自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初步分类,方便流动兑换时工作人员清点,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

目前,绩溪县“生态美超市”已实现了全县75个行政村和6个城市社区全覆盖,累计参与兑换群众6080人次,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扶贫效益叠加,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美丽资本”。

(周萍 特约记者 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