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宣州区】阳光城管环卫志愿者服务队“三聚焦”扎实作好志愿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08:20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的扩散、延伸作用。采取“定期服务与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以“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聚焦宣传教育、盲点死角、群众民生,扎实作好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聚焦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深入市场、社区、敬老院、学校、贫困村、背街后巷,在各服务点普及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发放宣传材料上万份;组织开展微课堂活动7次,受众2000余人。二是聚焦盲点死角。志愿者服务队每到一处,均聚焦服务点的卫生死角、盲点,共抽调400多人次环卫工人参与服务点的卫生死角盲区整治工作,出动冲洗车2台及垃圾清运车1台,及时冲洗并清除市场地面油污,彻底清除卫生死角20余处。三是聚焦群众民生。及时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问题,清理背街后巷、小区内乱堆乱放200余处;规范背街后巷、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共现场劝离违规停放机动车400余辆,对近千辆“哈罗单车”做到整齐划一、有序停放。

每次活动开展后,志愿者服务队都及时总结经验,使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