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巡建联拆”多策并施创建“无违建县”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5:12
[字体:  ]

今年来,安徽省绩溪县通过巡控、建账、联动、拆除多策并施举措,强力推进“无违建县”创建,治理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全县共依法拆除或整改各类违法建设38处,占地面积约3617.42㎡。另外,依法处罚后补办规划审批手续32处,占地面积为3114㎡。

密织网格“”控为了建立违建管控长效机制,该县2020年4月制订并实施了《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违法建设巡查处置工作制度》,明确城区防违控违责任主体,组建巡查队伍,强化网格化防控体系,对城市建成区以及其他重点控制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每一处责任网格区域实施“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管理,实行网格化巡查全覆盖,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并第一时间组织查处。

动态台账建立完善违法建设相关台账,内容包括巡查时间、人员、区域,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的现场现状、制止措施、制止效果以及向上级报告情况和查处情况等信息,确保每一宗违法建设案件从发现、制止、立案查处到结案,资料完整,有据可查,逐步实现“由面到点”的精细化常态管理。

部门该县城管执法局加强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选配精干力量,组建专业队伍,做到齐心协力、无缝对接,全新构建起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联勤执法治违新格局,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向“多方共治”转变。今年来已联合开展了“历史文化名城街区整治”,农村“蓝瓦”整治行动联合整治行动,其中,农村“蓝瓦”整改及拆除共计1916处,占地面积约为122934㎡,有力清理消除了违法建设的“土壤”。

依法即查即拆”该县在全县设置3个综合执法中心,将综合执法向乡镇延伸,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乡村违建治理,不断完善“即查即拆”机制。按照违法建设分类查处程序,对所有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处,不开后门,不留死角。同时,严格考核问责,对履职不力的,推诿扯皮的,严格依法问责相关人员,有力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