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9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20年第9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数字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2 09:35
[字体:  ]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209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9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455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417件,市民通上报3件),本月应结案件9251件,上月流转796件,实际结案8621件(其中及时结案7192件,超时结案1429件),结案率为93.19%,及时结案率为77.74%。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3747件、宣州区政府2037件、市经开区管委会1181件,结案率分别为98.42%、79.69%和98.83%。本月案件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市建管站,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路局,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市经开区市容大队、希达公服公司、建管分局,市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敬亭山茶场(排名不分先后)。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99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6件),已结案141件,另有58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525机动车乱停放615件、其他扩展事件546件、废弃家具设备324件、不明井盖231件,占案件总数的39.16%,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扩展事件,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87.35%;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9.42%。总体上看,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油烟污染问题突出。中山路西林名都沿街门面“老鹅馆”、“全羊馆”,玉山路国鑫66栋门面“淮南牛肉面”、“小毛头冒菜”,陶然路“蜀美私房菜”,法制路“和盛园小吃”油烟污染问题群众反映较强烈,城管、环保部门应加大针对性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二)施工扰民有待加强。香溢梅溪工地薄弱时段施工扰民问题群众反复举报,住建、城管等部门应加大针对性管理,督促工地文明施工,对群众反复投诉案件,建议给予必要的行政处罚。

(三)违法建设时有发生。违法建设发生率仍处于高发态势,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工作,加大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坚持即查即拆坚决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问题处置需要提效。本月少数部门案件处置率较前期有所下降,望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力度,提升案件整体处置效率;各相关部门应持续加快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办理速度,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