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确保安全畅通,市政处开展市政桥梁年度“体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08:32
[字体:  ]

      为掌握市区桥梁安全状况,确保对桥梁安全运行的实时监控与有效管理,宣城市城管局日前委托专业检测方对该市15座市政桥梁开展年度“体检”。

      此次检测是在桥梁目前运营荷载下,按照《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99-2017),借助桥梁检测车、裂缝综合测试仪、回弹仪、碳化深度测量仪等专业“体检”设备,进行桥梁检测作业平台、结构几何尺寸及结构专项三个大类的检测,通过对桥梁外观检查、无损综合检测、桥梁结构状况评定等,分析病害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影响,最终对包括水阳江1号桥、水阳江2号桥、环城大道三标1号桥等15座市政桥梁出具“体检报告”,并提出针对性养护和维修加固措施。据了解,经过检查,共有13座桥梁安全性评定为A类,状况较好;2座桥梁安全性为B类,需要适度维护。

      该市将进一步健全“桥梁体检”档案管理,严格落实“一桥一档”,强化问题整改与日常检查养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