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泾县】县城管执法局:用足“三力” 解民所需所求所盼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7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城管执法局为了更好推进“双包”工作的顺利开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着力用“三力”推进扶贫工作。

用足“脚力”县城管执法局帮扶联系村为茂林镇溪里凤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县执法局联系的帮扶干部在开展帮扶过程中,经常是甩开膀子,走在田间与贫困户进行交谈,习惯走进贫困户的田间、塘边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每次走上门,都要讲好帮扶政策、做好帮扶实事,把党的好政策、好方针宣传到位。

用足“眼力”。每个贫困户都有每个贫困户的特点,每个人都存在不一样的困难,县城管执法局帮扶在走访帮扶过程中,细致观察贫困户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在茶季,发现茶季苏翠翠家中有大量茶叶,便想方设法帮助其进行销售。在夏季高温时节,帮扶干部发现个别年纪偏大的贫困户家中没有防暑物品,便自己购买了防暑降温用品给贫困户。部门贫困户家的房屋漏雨,帮扶干部发现后,第一时间与村里进行联系,咨询房屋改造有关政策,积极争取相关资金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

用足“心力”。把“双包”工作做好,县城管执法局始终本着认真帮扶好每一位贫困户的“初心”开展帮扶工作,针对有些贫困户家中有鸡蛋农产品,帮扶干部实行“直销式”帮扶,贫困户只要有鸡蛋农产品、只要愿意出售,帮扶干部便直接全部进行采购,切实用心用情为贫困户的解决一些困难。在县里举行的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中,积极与村两委进行沟通联系,倾听“两委”成员、党员群众意见,慰问选派干部家属、对村里的部分贫困党员和群众进行看望慰问,用心、用行践行着消除贫困这一党的初心。(张效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