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每年2万!绩溪山村贫困学子喜获跨省爱心助学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洪昊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6
[字体:  ]

   “想不到,我的帐户8月31日真的打进了一笔5000元跨行转帐,谢谢‘胡老板’和你们这些好心人!”日前,当绩溪县上庄镇瑞川村特殊贫困户程芙蓉和程敏华收到浙江转账汇来5000元爱心助学款时,激动地给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打来了报喜电话。

    一个地处偏远山村的贫困户是怎样收到跨省爱心助学款的?又为什么要给县城管执法局报喜呢?原来这里有一段传话。

     程芙蓉和程敏华口中的这位“胡老板”是一位绩溪籍旅外成功人士,现任浙江天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东,不仅事业有成,同时还担任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今年43岁的胡忠东先生心系家乡贫困家庭,力排众议将爱心助学公益基金跨省延伸,前两年已在绩溪县荆州乡等偏远山区开展资助。

     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绩溪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结识了这个公益基金会,在多次的热心沟通协调下,基金会同意与该局扶贫包保村——绩溪县上庄镇瑞川村结对开展扶贫爱心助学。通过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精准摸排,确定程芙蓉的儿子程理炯和程敏华的女儿程淑怡为资助对象。程芙蓉丈夫因癌症去世,独自一人抚养一双儿女,儿子程理炯今年中考考上了绩溪中学;程敏华家人多病,大女儿程宝娟正读高中,程淑怡还在读小学。

     7月10日,基金会理事长胡忠东亲自来到庄镇瑞川村走访慰问两户贫困家庭,并当场向两位母亲表示:“你们不用担心孩子的学费,我们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将全程资助你们家的孩子,每年给予你们每个家庭一万元的爱心助学金,在开学前准时汇入‘一卡通’账号,无特殊情况一直至你们家孩子完成学业为止。”

    “非常感谢胡老板对我家孩子的帮助,我一定要教育孩子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浙江的好心老板。”说起这位只谋过一面的胡老板,程芙蓉和程敏华心中满是感激与尊敬。

    “能尽所能帮助这些努力上进、家庭贫困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达成梦想,将来多为家庭和社会做贡献,是基金会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说起心系家乡跨省助学的初衷,胡忠东真诚地说。(周明助、洪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