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重拳出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还道于民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09:01
[字体:  ]

为迎接第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连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对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还道于民。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的影响以及“地摊热”的出现,城区部分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随意占用人行道现象日渐突出,为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文明创建成果,绩溪城管和交警组成一支强大的执法队伍,对会山路、印潭路、中王路、扬之北路、梓潼路、良安路等重点路段,以及县行政办公中心、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整治,形成严抓共管的高压攻势。期间,在县文明办牵头下提前下发了《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由城管执法人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区域挨家挨户边宣传边规范。对破损模糊的停车位重新划线,并在城区道路两侧符合停车条件的区域统一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确保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严禁占用人行道和盲道。

与此同时,在乱停乱放较严重的重点路段安排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粘贴温馨提示,及时引导帮助市民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对严重影响到市民出行的违停摩托车、电动车给予口头警告教育,责令当事人现场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占道车辆严肃查处,对长期占用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车”强制移除。

目前,联合整治行动已取得初步实效。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20日启动整治以来,共劝导摩托车、电动车入位停放310余台,拖离处理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39台,强制移除占道停放的“僵尸车”4台。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贯穿整个美食节,并将持续到12月底,全力打造“大美绩溪”的良好市容秩序。(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