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市城管局:对标提标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09:10
[字体:  ]
      “双城”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重要的责任部门,迅速行动,紧盯承担的工作任务,把握新时期城市治理新要求,对标提标,聚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该局全面对照测评体系和专项行动方案,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治源治本”的决心,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期,标本兼治,补短板,强弱项。紧盯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该局全面开展市政公用设施体检,及时做好管养维护,保障城市良好运行,加大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难点部位的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整治城市“六乱”和“三车”运输秩序,在治乱的基础上,分级分层制定标准体系,固化下来,推动城市管理常态长效。紧盯垃圾分类目标任务,该局将会同机关事务、教体、工会等部门,推动党政机关、学校、窗口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在宣州区率先建成澄江街道示范片区,实行示范引领,推进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紧盯智能化发展,主动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数字城管提档升级,建成运行城市地下管网在线监测系统,运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问题实时监测和及时处置能力。紧盯科学化建设需要,结合经济发展水平,超前谋划,持续推进园林绿化、垃圾处置、污水处理、城市公厕、公共停车等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挖掘现有资源,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在城市管理中,该局将秉承“为民便民”初心,积极推进共建共治,优化管理执法服务方式。按照审慎包容原则,推动落实“三增设、四放宽、两坚持”9条临时措施,实行集中规范有序管理,有效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推进城市管理进小区,扎实开展违法建设管控、装潢垃圾清运、绿化养护监管、沿街店面油烟治理、供水燃气改造等5项提升行动,打造“社区城管”服务品牌。统筹各方力量助力城市管理,充分运用“路段长责任制”、“摊群点自治”、“门前三包”等载体,把社会各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汇聚城市管理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