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助力地摊经济 提升幸福指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0
[字体:  ]

“地摊经济”现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热词,我市正有序开放“地摊经济”、“马路经济”。面对这道新考题,如何答卷才能让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辖区内的农民有“真金白银”的获得感,同时也让园区居民保有幸福感?这不仅是恢复民生就业的任务,也是园区城管分局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前期,园区分局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的通知,严格工作标准,对农批物流园设立的第一批西瓜临时摊点群进行规范管理。第一批临时摊点群建成后,应季瓜果摊点逐渐繁荣起来,经营状况良好有序

时值盛夏,产业园辖区内一批葡萄园迎来收获季。针对这类需求,近期分局着手开展设立第二批临时摊点群。第二批次的摊点着重面向自产自销的果农。分局提前谋划、选好地点、做好登记、落好遮阳帐篷等物资,并要求每一名摊主做好摊点附近的卫生保洁工作,这一举措给们带来更多获得感。正如一名摊主感慨:“我家就几亩地,租不起门面,每年就摆摊卖一点。之前一直‘打游击’不敢去人多的地方,收入不稳定,压力大,现在有了城管设置的摊点群心里踏实多了。

“地摊经济”、“马路经济”是人间烟火带动就业的重要来源,城市的生机。激活“地摊经济”,在烟火气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个人发展与城市繁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