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三真”实干架起市民与城市管理沟通“连心桥”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2
[字体:  ]

    “你好曹先生吗?你举报的违章搭建现已处理完毕,请来确认一下。”日前,家住绩溪县来苏北路一居民小区的曹某接到了县城管执法局打来的电话,因当时本人有事在外,便委托其兄长进行了现场核实,确认其反映的相关事项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原来,6月1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接到县政府办转来的一份“市长热线”投诉工单,城管局立即派员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查,信访人曹某家住该小区二楼,举报同一小区位居一楼的住户违法搭建雨棚,影响其安全。调查取证属实后,执法人员向被举报人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随后,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做被举报人工作,督促其拆除雨棚架构横梁立柱。6月5日,当事人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处理结果得到了举报人的认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城管行业是窗口单位,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行业之一,城市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由此而产生的问题大多通过信访渠道凸现出来。为了解决好这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信访问题,绩溪县城管执法局以“三真”实干的举措换来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首先是“真心接待。设立局长信访接待日,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对来电来访人员做到热情接待,真心听取意见并做好记录,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并及时将接待接访情况向有关职能股室队通报,按规定程序跟进办理。其次是“真正”解决。该局将信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对所有来访来信进行细致登记、编号、分办、催办,对其建议和要求,均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条条有反馈。再是“真情”回访。该局对处理办结后的信访,指派专人及时电话或者上门回访征求意见,以一个个“暖心”回访电话、一个个“交心”上门走访架起了沟通群众的“连心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局共收到群众信访34起,均全部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处理率100%。(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