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风雨中的“逆行者”——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2
[字体:  ]

  在城市乡村、大街小巷,有这样风雨无阻的一群人——他们用手机记录影像、用指头传递数据,用他们平凡的坚守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地付出,发现违规的行为、守护市民的安全,他们就是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者——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道路巡查、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处置问题、反馈问题,这些平常工作中的流程在风雨中被一遍遍重复,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要加大对井盖、广告……城市管理部件隐患、违规事件的排查。

  信息员熊双美下班途中走到水阳江北大道时,发现人行道上雨水井盖移位存在安全隐患,冒着雨把井盖归位消除隐患;

  祥生路,美佳乐超市前井盖损坏严重,信息员在第一时间上报案件的同时不忘放置安全标识;

  鳌峰中路,六中附近行道树上有折断的枯枝悬挂,对路人安全造成隐患,信息员动手清理。……

  “虽然被雨淋透全身上下,但看到这些问题及时解决,就放下心了!”信息采集员熊双美说。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终目的是打造民本城市。初心不改,历经风雨却步履坚强,为人民造福正在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