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郎溪】郎溪城管开展《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4:58
[字体:  ]

《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7年5月施行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守法意识和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城管执法局自今年5月起,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

一、法治宣传活动

(一)以“七五”普法为契机,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商户等活动。

针对近期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商户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实地对各企业、经营户进行上门宣传,发放《条例》宣传单页,要求各企业、经营户以及城区内的流动摊贩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开展施工、经营活动。

(二)在栖凤园法治广场开展关于《条例》的现场普法活动。

5月28日,组织人员在栖凤园法治广场开展《条例》的现场普法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吸引大批群众上前咨询了解。活动期间共发放相关宣传单页500余份,引导多名群众关注“郎溪城管”微信公众号,现场为群众解决城管工作领域的相关问题30余件。

二、法治培训活动

(一)开展《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结合我局集中学法活动,将《条例》纳入年度学法计划,在每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并相互交流学习经验。

(二)以部门为单位,组织人员进行《条例》自学活动。

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条例》自学活动。城管队员们充分利用上班前、下班后的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条例》,撰写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

(三)开展《条例》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6月11日下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条例》的学法用法考试,以检验近期学习情况。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由专人巡视监考。参考人员通过认真答题,检验学习成果。经统计,我局94名参考人员全部通过测试,合格率100%,为本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局开展此次宣传贯彻活动,不仅扩大了《条例》的宣传面,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城市管理与自己的利益息息相关,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城市主人翁意识;也增强了城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了城管执法队伍的素质和水平,为城管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地行使执法权力奠定良好基础,为推进“法治城管”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逐步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