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垃圾分类代表建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5:17
[字体:  ]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华领衔督办市人大代表陈莉莉提出的《关于启动生活垃圾实行的建议》。督办组一行在实地察看了盛世御景小区、宣城中学及市检察院机关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后,召开了督办工作评议会,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督办组指出,市城管执法局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确定了分管领导,明确了承办人员,积极主动和提建议代表沟通,加大办理力度,推动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取得了显著办理成效,充分展示了代表建议办理单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督办组指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加快完善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属地管理、全民参与、分步实施、系统推进的垃圾分类制度体系。

      督办组要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明确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整体合力,着力提升垃圾分类成效。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着力构建垃圾分类全民“大合唱”的格局,确保2022年市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