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强化业务工作培训 为基层党建注入活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6
[字体:  ]


4月1日,市城管执法局党支部工作业务第二期培训班顺利举办。局属6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永红作动员讲话。

机关党委书记张永红同志回顾了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职责,落实党内法规赋予职责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担负工作职责;创示范,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质量;树品牌,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实效;促发展,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城市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

    培训班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邱林用PPT形式逐一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讲解了《宣城市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操作规范(试行)》、局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任务清单。观摩了全国党员教育“三会一课”教学片。

    此外,培训班上还把党员发展工作、支部会议程序等党支部工作实务,以及湖南省委《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做法,市人社局、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交流发言材料印发学习。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于3月26日至27日举办,所属支部的组织、宣传、纪检委员参加,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座谈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组织业务练兵。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直工委和局党组要求,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和“一班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