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洁环境助防疫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10:53
[字体:  ]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连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部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消灭卫生死角合理安排人员和车辆,采取机械全面清扫,人员点、段清扫的方式,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利用洒水车对城市道路和护栏等进行清冼,特别是对农贸市场周边、车站周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强化保洁,确保无暴露垃圾,努力消除环境卫生中危害健康因素。

    强化环卫设施消毒灭菌清除隐患。按照每日消毒要求,组织人员开展城区17座公厕、1100只垃圾桶、300只果皮箱,以及垃圾填埋场、中转站的作业设备、46辆车辆每日进行消毒。对城区17座公厕实行专人专管,根据消毒液的有效时间,对门把手、水龙头等与人直接接触频率较高设施表面及便池进行重点消杀、通风除臭,并配齐卫生纸、洗手液等用品,确保“四净三无二通一明”。

    坚持废弃口罩单独收运严防二次污染。疫情期间,全县在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设置了废弃口罩投放点280处,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359个,其中乡镇122处164个,城区158处195个,城管执法部门每天督促金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专人专车集中收集废弃口罩,并严格规范运送至县疾控中心统一专业处置,同时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强化消毒,杜绝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加强市容环境巡查力度确保整洁有序。疫情发生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巡查组,分组分片区开展巡回式“巡街”,重点对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废品收购站点、渣土车和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污染路面行为强化巡查执法。特别是对废品收购站点加强长效巡查管理,督促全面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规范、有序经营。对渣土运输滴、洒、抛、漏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屡教不改、逆风而动的责任人进行上限处罚,确保疫情期间城市环境整洁有序。(作者: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