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环卫处: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08:17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城管执法局党组统一部署,连日来,宁国市环卫处以疫情为命令,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抗击疫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取消全体员工春节假期,及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防范措施,完善应急机制,思想高度统一,严格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防护设施,保障人身安全。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重点保证一线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环卫处在做好防护宣传同时,积极为每名一线工人配发防护用品,截至目前,已向一线工人发放了N95口罩近1700副,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0多副,皮手套956双,一次性手套近5000双。


三是全面杀菌消毒,防止病毒传播。为了减少污染源,环卫处全力做好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利用高温高压冲洗车加入消毒液,每天对城区所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巡回冲洗消毒,在市区所有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厕、环卫车辆停车场均配备了消毒液、洗手液,每日按照不低于3次的标准对中转站、公厕、环卫车辆进行消毒作业,及时做好消杀记录。





四是加强垃圾清运,废弃口罩专运。为积极应对疫情,遏制病毒传播,环卫处在城区共设置198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专车进行转运,并建立台账。现已收集转运废弃口罩约36公斤;同时根据不同区域的垃圾产生量,科学安排工作任务,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保证日产日清。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疫氛围。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环卫处利用清运车清运面积广的优势,共在45辆清运车上安装播音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提高市民防控意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六是加强督查监管,严格日报制度。为使各项工作部署尽快落实到位,取得成效,环卫处全员出动,分片区分路段责任到人,每日对各环卫公司、各路段工人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严格要求各环卫公司实行日报制度,对所有员工每日接触人员及身体状态进行实施监测并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处置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