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道路遗撒“难逃逸““天眼”锁定现“原形”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数字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0 11:33
[字体:  ]

  自宣城实行“线上线下”联合、定人定岗巡查、部门群众联合的长效机制机制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天眼”监控系统,让违法违规者无处遁形,极大地提高了执法工作效率,对城市的文明和谐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工地运输的渣土车如果不采取覆盖措施,渣土会遗撒在道路上,当汽车碾轧后,就会形成扬尘污染,造成尘土飞扬,影响空气质量,加大了环卫宫人劳动负担,同时散落物对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未密闭上路的渣土车辆一直是城管综合执法局严抓的对象。

  为严厉打击运输车辆泄露、遗撒行为,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不断探索“智慧+执法”模式,推进高效非现场处罚和处罚模式,通过1800余路监控系统倒查遗撒源,使遗撒车辆无处可藏。

  10月10日,网格信息员在巡查网格时发现宛溪路与叠嶂路交叉口有大量混凝土遗撒 ,数字平台立即通过“天眼”追踪遗撒车辆,并扣押车辆进行处罚。

  11月11日,“12319”城管热线接市民反映宛溪北路红绿灯路口混凝土遗撒严重,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防止过路车辆碾压粘带造成污染区域扩大,经数字平台视频追索,其污染系由一辆大型混凝土运输车,严重超载,且运输密闭措施不完善造成混凝土大量遗撒。据此,数字城管迅速将遗撒情况及违法车辆信息推送给“三车办”,“三车办”执法人员根据数字平台提供的监控线索,当即追踪叫停违规运输车辆,第一时间对遗撒车辆进行登记拍照取证,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经“三车办”立案调查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立案调查,要求其限期接受行政处罚。当事人王某说,因急于将混凝土运走,没有做好防漏遗措施,致使在运输过程中,造成遗撒、污染城市道路的情况,王某表示已经认识到该行为后果的严重性,主动承认错误并愿意接受处罚,表示以后会在车辆上路之前采取好防护措施,做到文明上路,并积极配合环卫公司保洁人员清理泄漏的泥土和清洗受污染的路面。经过清扫处理,受污染路面恢复了原貌、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通过视频巡查和监控追索,拓展了平台案件采集手段,提升了一线执法效能,使破坏城市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无机可乘。今年以来,数字城管平台通过视频巡查、案件追索,共立案110余起、处罚80余件。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深化“智慧+执法”工作模式,在强化渣土、商砼及散装货物车等企业的规范运营运输的基础上,严厉查处污染城市环境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