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9月16日学习内容

9月16日理论学习内容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10:15
[字体:  ]

9月16日理论学习内容

 

 【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时间】

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

【范围】

中管高校和其他高等学校,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未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的派出和分支机构。

【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目标】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的方式】

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1、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

2、要突出问题导向;

3、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

4、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

5、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6、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

【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1、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3、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4、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9月9日学习内容
下一条: 9月理论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