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郎溪】道路晒稻谷 城管清理忙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11:02
[字体:  ]

    随着金秋十月的到来,我县稻谷也到了收获的季节,趁着秋高气爽,不少稻农就在城区周边交通主干道上晾晒起稻谷,有的还利用砖头、扫帚将路面圈起来,干扰了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县城管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力量对城区周边主干道进行巡查,在茅岭路、桑园路等路段均发现大面积晒稻现象,执法人员对晒稻谷的村民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向其讲解安全知识,告知晾晒稻谷带来的危害,并帮助稻农进行稻谷收拢。针对近段时间稻谷收获进入旺季的情况,城管执法大队将加大城区周边主干道巡查力度,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对发现的道路晾晒稻谷行为,及时清理。

    道路晾晒稻谷有很大危害:一方面道路沥青含有致癌物,在道路上晾晒谷物不仅会使谷物受到污染,而且路面的灰尘和石子也会影响谷物品质;另一方面在路面晾晒谷物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来说也是一大隐患,车辆从晾晒稻谷的路面上行使,如速度太快或转弯易造成打滑甚至失控侧翻,若因在道路上晒稻谷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根据交通安全的法律规定,晾晒者也要承担民事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

   故此,郎溪城管呼吁:请广大稻农们切勿在道路上晾晒稻谷,以防造成损人又不利己的不良后果。

10482cf2bfc5c63957515f87caa0149.jpgad0431609a6fa8198897921e26149d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