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宁国】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培训班圆满结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0:29
[字体:  ]

 

  20191125164535369rVQob9_l.jpg

20191125164535354Bxmcp3_l.jpg

20191125164535338fQbMc4_l.jpg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城管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宁国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11月中旬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岗位轮训活动。

    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从10月上旬开始谋划,精心准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教学指导、督察考核、后勤保障三个职能组,并明确了各组的职责。为确保培训方案切合实际,先后多次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进行讨论,并对理论知识学习、执法案卷制作、模拟现场执法、队容队列、体能五个方面的培训考核内容制定了可操作性的子方案,最后召开局党组会研究,使培训方案贴合实际、切实可行。

    此次培训从11月11日开始,11月23日结束,每期三天共分四期,全局干部职工共156人(含开发区城管执法局26人)参加,在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开展,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脱岗学习培训。培训期间每天6:30晨练,7:50组织内务评比,上午8:20、下午2:30开展集中学习,下午4:30体能训练,晚上6:30随城管执法局值班人员上路执勤。每次学习训练前均进行考勤登记,迟到、早退、请假一律扣分,每期培训结束均通报考勤情况。同时,每期培训结束后根据学习、训练、考勤情况评选优秀学员。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在培训内容设置上注重实际、科学合理,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党务知识与业务知识相结合。既邀请了局法律顾问讲解了城市管理领域常用法律法规,也邀请了市委党校老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授了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同时,也安排了党风廉政教育。二是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既有与城市管理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权责清单等理论讲解,又有文书写作、案卷制作、路段执勤等实践操作。三是专业知识与通用知识相结合。培训内容既有紧扣城市管理领域方面的专业知识,又有常用通讯稿、计划、总结等公文写作方面的通用知识。四是能力培训与作风训练相结合。培训内容既有紧紧围绕执法能力提升训练,又有队列队容、内务评比等作风、体能、精气神训练,旨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轮训结束后,将从理论知识、公文写作、模拟执法、案卷制作、队列队容、体能六个方面组织考核竞赛,检验培训成果。

    下一步,将坚持以学代训、以岗代训、以赛促训,进一步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会管、不能管、不想管、不敢管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规范、能打硬仗的城管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