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宁国】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党建+”模式 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0:38
[字体:  ]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紧扣主题主线,把“学、研、查、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工作实效,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用实的措施、新的方式、准的思维,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建和城市管理工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建+业务”城市管理更加精准

 城管执法局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工作围绕全局、服务中心的价值导向,让城管党建在日常业务中开花结果。在主题教育期间,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扩大城区停车位施画范围,做到应画尽画,坚持对城区不文明停车现象进行曝光,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离;以服务外包的方式确定了城区流浪犬捕捉、收容、管养服务公司,城区不文明养犬得到了有效管控,每日对各建筑工地进行巡查,严格管控,杜绝路面污染。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城管队伍的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从11月中旬开始对全局干部职工分四批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岗位培训。

 “党建+服务”凝聚城管正能量

 打造“精细城管、为民城管”这一温度的城管党建品牌,严格“721”工作法,变执法为服务,实现业务拓展到哪里,党建就推进到哪里、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突出12319服务热线投诉、论坛市民反映问题的办理回复,及时解决市民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宁国” 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为城区8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把关心、关爱、服务环卫工人落在实处;主动印制并为城区餐饮店铺发放《餐饮油烟清洗登记表》;结合“国家扶贫日”,联合汪溪街道卫生院、计生办对汪溪街道渡口村贫困户进行法治宣传、检查身体并送上温暖。

 “党建+氛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着力解决党员难召集、时间难安排、队伍难凝聚的城管党建工作难题,结合“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网。进一步严格党内制度执行,推动组织生活融入全局、抓在经常、发挥长效。同时,在学习李夏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城市最靓一抹蓝”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传报道,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上门为退休老党员赠送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环卫支部将环卫工人队伍中党员纳入教育范围,请他们建言献策。多举措、多途径,强调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和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