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舒** 浏览量 3171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请问,府山广场体育场护坡险情什么时候能够排除?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市长您好: 府山广场东侧护坡出现险情并关闭已过半年,不知护坡险情排除现在由哪个部门负责施工,为什么过了半年了到现在还毫无进展,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完工?能否给个准确答复。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2021年体育中考在即,孩子们还在苦等体育场的开放以进行体育训练。中考如此重要,孩子们等不起呀! 希望市长再次关注此事,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施工速度,争取早日排除险情。 谢谢!
来信时间 2021-01-07 16:16:00
回复时间 2021-01-07 16:17:21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1-07 16:17:2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1-18 16:59:42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政民互动上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206月份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府山广场东侧区域受长时间雨水浸泡、冲刷,地面出现局部沉降,高护坡挡墙发生位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险情发生后,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立即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市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紧急除险相关工作,同时委托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监测站对护坡的形变进行检测,实时监控护坡的形变,并根据监测月报数据于820日组织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府山广场高护坡挡墙需重建较为安全稳妥,同时应结合广场周边环境重新勘测设计。

由于府山广场高护坡挡墙于市中心,周边均为居住区及商业广场现状人口密集,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急需开展府山广场护坡改造工作。9月上旬,市政府将该工程交由城建集团负责建设,城建集团拟定除险加固方案进行治理,启动了勘测等前期相关工作,后因种种原因,该方案未能继续实施。10月下旬,城建集团退出了该项目的建设主体,经市政府主要领导研定,现将该项目的建设主体交由市城管局,市园林处立即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工作。11月下旬,府山广场护坡改造工程经大建办会议批准,由市城管局按重建方案实施。

目前进度:现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已委托合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宣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设计,负责高挡墙改造以及水电、景观提升改造设计工作。202115日,由市城管局主持召开了府山广场护坡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审查会,根据专家意见论证三套设计方案可行性,并将结合现状地质条件及投资预算进一步选定设计方案,现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1天0小时53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1天0小时5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舒**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1-07 16:16:00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1-07 16:20:21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3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1-18 17:11:19
  • 办理用时:11天0小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