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木** 浏览量 1598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遛狗不牵绳
信件内容 建议:领导,您好,经常能在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看到有人遛狗不牵绳,尤其是大型犬,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城管部门是否可以专门管管这种现象?或者规定小区物业,公园管理部门等齐抓共管。我看到网上别的地方是城管直接抓走,宣城能否考虑这样处理?虽然很多遛狗的都说自己的狗不咬人,但凡事都有万一,望领导考虑,谢谢。
来信时间 2020-06-21 08:38:52
回复时间 2020-06-22 09:51:45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6-22 09:51:4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6-29 11:42:35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对于您所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升,部分市民养犬数量呈上升趋势,随地便溺、乱吠扰民等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安全。存在诸如狗扰民、伤人、污染环境、传播疾病等问题。

一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犬类管理工作。一是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对巡查发现的流浪犬只立即收容管理,同时畅通12319城管热线渠道,对群众的举报投诉反映的流浪犬收容、犬只破坏市容环境等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二是开展集中整治。2016年以来,由市文明办牵头,公安、城管、卫生、农委等部门配合,在城市建成区开展了犬类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分别从公安、城管、卫生、农委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购置了相关捕捉工具和安全防护装备,重点加大了对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城郊结合部及人口密集区域整治力度。同时畅通了公安110、城管热线12319举报投诉渠道,发现违规养犬行为立即制止、纠正。三是加强流浪犬收容站建设。2018年以来,我局推行犬类管理社会化模式,与非盈利性的宣城流浪犬爱心救助群协商合作,将位于夏渡坝湾村流浪犬收容站进行了改造升级,由社会组织安排专人管理养护,解决了流浪犬收容后续管理难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切实提高市民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美好家园的文明素养。进一步加大部门联动。提请市政府定期开展犬类管理集中整治,公安、城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健全执法和管理联动机制、举报投诉协同受理和联合处置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强制规范、强行入轨。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出台《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养犬,维护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社会公共秩序规范有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7天7小时10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7天5小时36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木**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6-21 08:38:52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6-22 09:51:45
  • 审核用时:0天1小时33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6-29 15:28:30
  • 办理用时:7天5小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