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z** 浏览量 3507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原“敬亭第一楼”装潢的问题(市长信箱转办至市城管执法局)
信件内容 举报:

尊敬的孔市长:您好!

我们是富春公寓五幢的全体住户,不是“好事者”。知道您工作很忙,日理万机,本不应该打扰。但涉及到我们的人身和住房安全,多方求助,得不到解决,迫不得已向你求助,打扰了。恳请在百忙中为我们作主。

因由:我们的住房与敬亭第一楼是联体框架结构。楼下是敬亭第一楼(原设计建造时是作为小型商场,后被经营者改造为酒店),楼上是我们住宅(一个单元八户)。今年10月份,前经营者撤离,现经营者马某(姓名、联系方式不详,也从未露面)于11月初进场大拆大建。因经营者此次装修处于保密状态,我们尚不知其经营项目,只是从装修工人处听到一点,可能是经营酒吧。如果是正常经营装修,不损害我们利益,我们不会过问,并且会给予支持配合。但其在装修过程中对我们造成了严重损害。主要有:

一、破坏了主体结构,在承重大樑上任意钻孔。致使承重樑的钢筋被切断数根。有的一根樑上多处钻孔,孔眼有下水管道粗。而且多达几十处。使我们的住房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附部分照片)

二、搭建舞台。准备搞卡拉OK。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学校、医院、居民区……是不得经营此类项目。一旦建成必将对整个小区造成噪声污染。(附照片)

三、施工扰民。装修一个月来,不分早中晚,特别是中午,从不歇工。打墙、钻孔、切割……声音裂耳,特别是打墙,整座楼都震动。

对这些问题,我们多次交涉、劝告,未果。后来又求助物业、110、……均得不到解决。作为弱势的我们,只能恳求市长了!!!

我们请求:

1、应立即制止对主体结构的继续破坏,并请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破坏现状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根据危害程度作出善后处理。

2、依法制止在居民区从事噪声污染的项目,给小区居民一个利于修养生息的环境。

3、要求经营方依法施工。特别是中午不得强行施工扰民。

4、烟尘、油污排放要符合环保规定。

富春公寓幢全体住户敬呈

 

来信时间 2019-12-05 19:35:34
回复时间 2019-12-11 11:23:32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政民互动上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市城管局城西大队第一时间到达敬亭路原“敬亭第一楼”现场进行查看,因其店面正在装潢中,我大队现场协调指导督促店主增设油烟净化设备,调整油烟设备排风口,远离住宅敏感区域。并责令其装潢期间12:00-14:00禁止产生噪音,大队已持续加强后续管控监督!市民如发现影响市容相关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2716933。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5天0小时25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天0小时51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z**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12-05 19:35:34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19-12-10 10:32:47
  • 审核用时:3天23小时33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19-12-11 11:24:13
  • 办理用时:1天0小时51分